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专题
 
 
驻村工作队调研大庄乡哈家圈教学点
 
来源:民和县大庄乡哈家圈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 2021/09/10    编辑: 院办公室    阅读量:1763

202197日,驻哈家圈村工作队到大庄乡哈家圈教学点进行了调研。

大庄乡哈家圈教学点始建于1972年,地处青海省民和县大庄乡西端,距县府驻地63公里,学校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490平方米。现有老师6名(其中2名为代课老师);学生96名,其中学前班学生25名、一年级学生23名、二年级学生9名、三年级学生23名和四年级学生16名。因缺少老师,五年级有16名学生、六年级有17名学生在本乡塔卧村上学,学校距塔卧村教学点约4-5km

         

哈家圈村山大沟深、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气候干旱,庄稼十年九旱,经济发展滞后,老百姓以种植马铃薯、小麦、玉米和养殖牛羊为主要经济来源。耕地面积少、亩产不足200公斤;养殖规模小,主要以家庭散养为主,收入来源单一,生活比较困难。由于条件落后,每年春季村民播种后就出门打工,学生大多数由爷爷、奶奶照顾,因此留守儿童较多。

         

学校目前困难较多。一是学校没有操场和相应的附属设施,体育课无法开展。二是解决师资问题,恢复五、六年级教学班。三是学校厕所无法满足96名学生需求,现各只有3个蹲口。四是冬季比较寒冷,孩子们无冬季保暖校服,需要加厚校服96套。五是学校和学生缺少等文体用品,需要篮球架1个、篮球20个、足球20个、书包96个、文具盒96个。六是缺少冬季取暖煤炭,一个取暖季约需煤炭6吨。七是需要单人床2张。

这里的孩子们渴望学习、渴望知识,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老师们也渴望能解决这些问题,满足正常教学需求。全体村民更希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解决,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梦想的窗户。

根据上述困难,驻村工作队将及时向民和县教育局、大庄乡人民政府反映,同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捐助解决,满足教学点全体师生的期盼。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