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专题
 
 
国庆后工作总结
 
来源:化隆县巴燕镇上吾具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 2021/10/20    编辑: 院办公室    阅读量:1544

十一国庆假期归来,上吾具村驻村工作队根据巴燕镇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对上吾具村多项工作统筹协调,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多项任务安排,切实保障村民民生利益。

一是补充完善党员积极分子档案资料。2021年上吾具村共有三人向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之前村干部换届原因,该三名村民的入党材料交到镇上后未通过审核。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此问题后,积极与巴燕镇党政办沟通,咨询所需的材料,国庆前将材料拿回家核实,国庆后,与村干部商议,对照材料清单,安排队员一项项补齐入党所需材料及手续,及时将三名村民的入党材料交于巴燕镇党政办,获得了党政办工作人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二是完成巴燕镇上吾具村乡村振兴技能培训前期报名工作。1011日,接到巴燕镇政府通知,镇上将要举办乡村振兴技能培训,并给上吾具村分配装载机名额25人。工作队接到通知后,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开会,对技能培训的报动员名工作进行分工,要求村干部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让村民积极踊跃报名。驻村第一书记还对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大力宣传此次技能培训,并表示这次技能学习是一个好机会,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与渔,只有自己掌握了过硬的技能,才能真正改善自己的生活,实现小康生活。最终,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动员下,上吾具村建档立卡户初步报名人数为37人,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三是协助村集体经济组织变更法定代表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兵分两路,工作队员完成巴燕镇到户产业统计台账等的统计上报工作。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则前往银行柜台等办理其他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巴燕镇安排,各村的村集体经济法定代表人必须由各村村支书担任,但由于历史原因,上吾具村集体经济法定代表人自建立初始一直由纪检委员张文明担任。1012日,驻村工作队陪现任村支书张文栋和纪检委员张文明办理了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有关手续。1013日一早,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张文栋、纪检委员张文明坐公交车赶往在群科的县民政局办理变更法定代表人手续等,最终村集体经济组织法定代表人顺利变更。

上吾具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以务实的态度积极配合巴燕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