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专题
 
 
省药检院第四党支部与哈家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四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2/03/07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542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省药检院第四党支部与哈家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向春天报到-3.5学雷锋,助春耕志愿服务,捐助春播化肥、清理垃圾、美化村容村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村党支部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省药检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5人参加。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在春耕备耕时期,生产物资储备至关重要,在了解到帮扶村存在缺乏春耕急需的化肥后,省药检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慷慨解囊,为哈家圈村捐助1.5吨化肥用于春播生产,党员同志还打扫了村委会的环境卫生。

在帮扶村村委会,第四党支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帮扶村存在的问题,驻村第一书记领学了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任务以及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方面重点工作,为驻村工作队指明了方向,今后要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细致地做好驻村工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省药检院党委副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郭凯宁同志表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弘扬的社会公德,省药检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挚诚关爱他人,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出一分热、发一分光。

        

村党支部书记张真忠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省药检院的倾心帮扶表示感谢。当了解到中央将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等一系列好政策后,村两委成员和乡亲们非常振奋,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解决群众困难,拉进党群关系的务实举措,省药检院第四党支部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关注帮扶村发展,厚植为民情怀,发挥自身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特长,多与帮扶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统筹推动帮扶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助推中央帮扶政策在哈家圈村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