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专题
 
 
上吾具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参加巴燕镇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
 
来源:化隆县巴燕镇上吾具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 2021/09/14    编辑: 院办公室    阅读量:1969

近日,巴燕镇举办全镇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上吾具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参加轮训。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建国同志宣读《巴燕镇农村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下一步各村党支部也要在村党员活动室举办“农村党员轮训班”。

会议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对每名农村党员的培训力度,科学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并扎扎实实的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将学习情况、参加党支部活动情况作为评先树优、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教育党员的重要职责。各党支部书记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带头抓、亲自抓,要把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服务能力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和基础性工作,努力打造党员意识强、服务能力强的农村党员队伍。三是普通党员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要加强自身学习,带头学习理论政策、先进党员事迹;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每一名农村党员干部做到五要一要做带头遵守纪律的表率。每名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认真学习党内法规。二要做带头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善谋为民之策。三要做带头创业致富的表率,要拓宽农村党员群众的致富思路。四要做带头促进和谐的表率。抓好政策宣传引导,继续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政策法律”进农家活动;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积极落实党员干部“包户”制度,倾听群众意见,做到把隐患排查在村,纠纷调解在村,问题解决在村。五要做带头弘扬新风的表率。以自己的行动来教育、带动群众,建设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家园。

开班仪式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韩德荣对参会人员进行基层党建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党员对党建的认识,让党建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同时还召开了“巴燕镇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以评促建’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推进会”“2021年度秋季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吾具村驻村工作队将按照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