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专题
 
 
哈家圈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协助村民开展麦收工作
 
来源:民和县大庄乡哈家圈村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 2021/08/18    编辑: 院办公室    阅读量:1521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哈家圈村工作队入驻后,队员积极转换角色,通过与上届工作队员和村委会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了解村情、入社入户与村民沟通交流熟悉民意,真正融入帮扶村,变客人为主人,在村里立下了足、扎下了根,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赢得了村民的好感和认可,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日,正值大庄乡哈家圈村麦收季节,工作队员来到一社村民胡尕勒(脱贫户)家中,调研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到四社村民张忠录家的田间地头,了解他们有多少土地、种植农作物品种以及种养殖收入情况。得知我们是驻村工作队员后,和我们热情地拉起了家常,告诉我们家里情况,他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说:政府给他们提供了危房改造款后,住上了新房;给他们提供的到户产业款,盖起了牛棚羊棚,搞起了养殖,收入大幅度提高。如今,不愁吃、不愁穿,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他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发自内心动情地说“还是共产党好、习总书记好、人民政府好”。我们听了他们的话后,也由衷地感到高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驻村工作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立场、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聚焦民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协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接好接力棒,在农村广泛地宣传好、实施好党的好政策,坚持多听、多学、多看,多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为乡村振兴助力。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