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专题
 
 
哈家圈村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民和县大庄乡哈家圈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 2021/08/18    编辑: 院办公室    阅读量:1396

早晨,山坡沟壑雾气濛濛,走出屋外,一股寒气迎面而来。一场久违了的秋雨淅沥沥地下着,大地仿佛又一次苏醒。这场雨给哈家圈村带来了甘霖,干涸的土地吮吸着上帝赐予的“琼浆”,卷着叶子的庄稼在秋雨中舒展了“身体”、又焕发生机,树上的喜鹊欢快地唱着动听的“歌谣”,高兴得翩翩飞舞,一切仿佛在雨后得到了重生。但是,这场雨又提醒了我们,防汛工作千万不能忽视,必须按照乡党委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认真进行监测排查。

       

818日早上,第一书记摧着村委会班子成员到村委会开会,会议就本村防汛重点和安全隐患进梳理排查。随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班子成员到村民张学才家查看现场。张学才家是村里的脱贫户,家里5口人,老两口、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还养了20多只羊,他家住得较分散,距最近的村民家约1.5-2km2017年,在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盖起了575m2新房、通户硬化路、照明用电、饮用自来水全部到户,过上了比较幸福的生活。他家的新房盖在一座土山下,汛期容易造成滑坡,是本村地质灾害重点监测对象。

       

村委会一行人到他家后,查看了屋后的山坡(2018年大雨曾滑坡,对房屋造成了损害,后进行了修复),嘱咐他们要注意地质灾害再次发生,雨天要注意观察后山,如遇异常情况要立即撤离,确保全家人的人身安全。询问了家里粮食收获情况,自来水和用电是否正常;还嘱咐他们,目前全村正在创建“文明村”,要搞好入户道路和房屋周边环境卫生治理,为创建“文明村”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张学才老人对村委会班子一行人到他家看望慰问,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的关心!感谢组织、感谢政府!”

随后,村委会班子一行人还查看了村级道路情况。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