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药检院组织举办第四届学术交流会暨 外出学习人员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22    作者: 办公室    文章来源:党办    阅读次数:5412

为切实加强青海省药品质量管理,进一步促进省内药品检验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检验技术人员相互沟通与交流,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药品监管技术支撑能力和药品产业发展技术水平2021319日,省药检院举办了第四届学术交流会暨外出学习人员专项培训来自全省8家省、市(州)药品检验机构、21家药品生产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和青海大学在校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交流学习

         

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致开班辞,并提出加强学术交流、强化人才培养、提高综合素质和珍惜学习机会4个方面的意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术的热情,更好地发挥服务监管、服务产业和服务社会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作用,为促进全省药检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交流学习师资力量强,涉及内容广,由11名省药检院专业技术骨干和1名国内知名企业高级工程师授课。主要就2020年和2021年国家监督抽检6个药品和1个化妆品按标准检验和探索性分析研究情况、中药标准制定策略与要求、新版药典药用辅料增修订、《中国药典》2020年版标准更新解读及应对方案、医用电气设备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与防护、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发展趋势等进行汇报、交流,并征求2021年国家药品抽检实施方案意见建议。

           

此次交流学习,为全省“两品一械”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开阔了检验技术人员视野,拓展了检验科研工作思路,激发了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和奉献药检事业的激情,有效提升了全省“两品一械”检验专业技术人员检验科研能力及质量管理水平,对保障全省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本次交流学习还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为参会人员播放了《恢弘的史诗》专题片,引领药检人员掀起“忆党史、铭党恩、勤奉献”高潮,推动全省“两品一械”检验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