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启动仪式在省药检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28    作者: bangs_3    文章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5966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会议精神,以及省药品监管局“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工作要求。2020827日,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青海省药学会、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办的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启动仪式在省药检院举行。药品监管部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药学会、检验检测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和省垣媒体等30多个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忠田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开展“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决策部署和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又是进一步激发全省药品科技工作者和药品检验技术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有力推动药品监管技术支撑能力迈上新台阶的务实举措。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央毛也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省药品监管局领导为参会人员赠送“两品一械”科普宣传书籍,同时还进行药品检验仪器设备知识讲座。

此次比武活动力求科学严谨、客观公正,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训练与实战相适应。承办单位经过多次讨论,在充分考虑活动各环节和各参赛单位的实际情况后,将大比武分为理论考试、中药材显微鉴别、液相色谱仪操作、盲样能力验证4个分项。盲样能力验证在活动前期由参赛单位在各自实验室完成,结果由第三方专门机构进行评估。理论考试、中药材显微鉴别和液相色谱操作统一在省药检院举行。

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的举办,为药品检验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交流和同台竞技的机会。目的是通过比赛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技术的兴趣,取得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成效,激励药品检验技术人员岗位练兵,切实提高药品检验水平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推进药品检验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