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共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1/20    作者: 院办公室    文章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3500

1119日,中共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庆坤,人事处处长王程才,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国威,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祁海生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海平、郑永彪同志向大会分别作了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省药检院党委、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致力谋全局、扎实抓开局、持续创新局,为推动药品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院党委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冉庆坤同志讲话指出,正值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省药检院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选出的“两委”委员,要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信赖和厚望,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他强调,一要忠实坚守党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意识,将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工作、提升检验科研能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药品安全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发展。二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基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药检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三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按照这次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多干好事、干成大事、攻克难事。要放开胆子干事,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勇于站出来、顶得上,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领路人。要扑下身子干事,舍得为发展劳心智、为人民下苦功、为工作多流汗,勇打攻坚战。要在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团结带领下,让每个党员成为事业发展的示范者、引领者,成为一面越来越艳、越来越红的旗帜,不断开创药品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今后五年是“十四五”时期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期,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是省药检院着力实现跨越发展、加快能力提升、打造和树立“青海药检”品牌新形象的攻坚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健康青海战略实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药品检验检测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第一届院党委和纪委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