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结对帮扶彰显药检精神 脱贫攻坚凝结深厚友谊
发布时间: 2021/09/18    作者: 院办公室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次数:4585

91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省药检院原驻村帮扶点——民和县古鄯镇联合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将一面印有真心帮扶助力联合村脱贫摘帽 情系百姓彰显药检院担当精神的锦旗及2封感谢信送到省药检院,将2面印有驻村帮扶结情深 敬业奉献为百姓的锦旗和群众自发制作的鞋垫等手工艺品赠给驻村工作人员,以此感谢省药检院党委及全体职工5年来对联合村、对贫困户精准帮扶工作的用心、用情。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药检院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中,全体职工作为帮扶责任人,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居住条件,定时走访查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每逢节日按时送去温暖,让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省药检院先后派出5名干部驻民和县联合村和尖岭村开展帮扶,29次组织各支部和党员职工开展“一对一”帮扶,捐助现金、各种生活用品及农用物资25万余元。联合爱心单位共同开展扶贫公益活动,筹集资金29万余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省药检院党委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聚焦群众面临的困难,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联合村“两委”及村民的一致好评。一是鼓励职工购买滞销玉米等农作物,帮助村民增收。二是引导村民尝试药材等特色种植,增加收入来源。三是建立联合村图书室,捐赠党建、农业种植技术等图书,提高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能力和村民科技致富能力,丰富村民农闲生活。四是为部分贫困户及村“两委”接通自来水管路。五是为古鄯镇康蕴中药饮片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和药材免费检验服务。六是联合爱心企业,恢复联合村因山洪塌方滑坡的道路。七是为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发放大号型塑胶垃圾桶,亮化乡村道路,美化人居环境。八是疫情期间,给古鄯镇人民政府、联合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民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测温计等防护物资。九是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公益活动,为联合村村委会和村民活动中心修建防水围墙。十是向省体育局申请体育健身器材,安装至联合村村民广场。十一是联合爱心企业,在春耕期间为村民送去急需化肥物资。十二是邀请村两委及部分村民到省药检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与联合村结下深厚的情谊等等。

        

在省药检院全体党员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户的共同努力下,联合村全体贫困户于2019年实现脱贫。省药检院以真心换真情,以实帮换实意,联合村两委送来锦旗,这既是荣誉又是鞭策,更是动力。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着一份坚持与奉献,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0217月,在收到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认真做好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有关工作的通知》后,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申请驻村,省药检院积极组织,选派2名驻村第一书记、2名驻村队员分别前往民和县大庄乡哈家圈村、民和县古鄯镇尖岭村、化隆县巴燕镇上吾具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至此省药检院党委又投入到了“两县三镇三村”乡村振兴帮扶的新阶段。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虽然驻村帮扶点发生了变化,但省药检院党委帮扶助困的精神没有变,为民服务的热情没有变。省药检院党委将从五方面着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面做好两县三镇三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一是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驻村人员的监督、督促和管理,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三是认真研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大方向。四是充分总结在精准扶贫阶段积累的宝贵农村工作经验,将好的工作经验运用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五是深入“三镇三村”调研了解帮扶村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及乡村振兴的计划打算,制定帮扶方案,联合社会力量,为帮扶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