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真情帮扶意浓 结对友谊长存——省药检院党委与联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9    作者: 何存玲    文章来源:医疗器械室    阅读次数:6221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双帮”工作机制,结合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9月28日,省药检院党委与民和县古鄯镇联合村党支部在省药检院联合开展“真情帮扶 感恩思源”主题党日活动。省药检院党委班子、全体党员和结对帮扶职工、联合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以及脱贫户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

        

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同志总结了自2015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回顾五年来助力联合村脱贫攻坚新成就,展望小康社会美好新愿景。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不让一个掉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打响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奇迹。省药检院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省药监局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每年至少4次实地走访贫困户,宣讲党的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陆续为联合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购买办公用品、“一对一”帮扶食品药品、衣物、农用物资等生活用品及现金51万元,对联合村党支部建设、村民思想认识、产业发展、设施环境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他要求,在继续做好“双帮”工作和巩固提升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深远意义,进一步坚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做好帮扶提升计划,聚焦产业发展动力不足、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业余文化活动较少等问题,强化薄弱环节,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联合村党支部书记杨三虎同志在活动中代表村“两委”“监委”致辞,村委主任宋英顺同志代表全体村民宣读《感谢信》,并代表村“两委”向省药检院赠送锦旗。他们用质朴语言对省药监局、省药检院五年来的帮扶工作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五年来,由省药监局和省药检院派驻的扶贫工作队,前赴后继、呕心沥血,积极发挥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克服诸多困难,理清工作思路,制定脱贫计划,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为联合村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省药检院职工一次次长途跋涉、雪中送炭,一对一帮扶贫困户,无不彰显着为脱贫助力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为联合村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五年的助力脱贫,联合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敞的广场、平坦的水泥路,夜晚明亮的路灯、崭新的住房、清澈干净的自来水,无不绽放着党的光泽,更是标致着困难群众与贫困落后的彻底诀别,这一切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省药监局、省药检院领导及全院职工的真挚帮扶和无私奉献。”

        

省药检院党委委员、业务科主任张敏娟同志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微党课。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市场局2020年党务和综合能力提升班”的学习成果。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中药室主任刘亚蓉同志为联合村脱贫户代表宣讲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同时发放药品安全使用科普宣传资料。并组织参观了省药检院实验室及中藏药标本馆,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机构的认识,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安排观看了视频《民族团结携手并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以提高我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重要性的认识,以新发展理念提升各民族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活动中,院党委与联合村党支部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举行座谈会,重点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便利、村容村貌整治等帮扶措施交换了意见。

此次活动,省药检院党委向联合村80户脱贫户赠送价值14560元过冬棉被和月饼及价值4000元的常用药品。联合村党支部代表全体脱贫户向省药检院职工回赠自制手工艺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省药检院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同时,更加深化了贫群众与帮扶职工的了解,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脱贫斗志为下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