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药检院成功举办全省2023年度药品检验技术与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7/22    作者: 综合部    文章来源:综合部    阅读次数:4147

为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及检验检测事业向上向好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我省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检验技术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及管理能力,推动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的构建和完善,2023年7月20日至22日,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学会主办,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省中藏药现代化研究重点实验室、省青藏高原中藏药材科研科普基地承办的全省2023年度药品检验技术与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依约而至。来自省药检院、各市(州)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院)、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相关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校的400名药品检验和实验室质量管理的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倾心研讨交流,扎实推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开幕式上,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对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特点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注重学习实效,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本次培训由10位国内知名高校的权威专家学者和长期从事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检验科研和实验室质量管理的业务骨干共同授课,10堂课的内容涉及抗肿瘤药物的分类及化学结构特征、藏成药整体质量控制与安全风险研究及应用、NMR谱在药用植物化学成分结构研究中的应用、质谱技术在中药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技术及风险评估机制、医疗器械GB 9706.1-2020标准解读及推进建议、实验室质量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防护等业务知识和操作技术。通过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对药品检验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鞭辟入里的解析对药品科学监管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强调,学员们受益良多。

        

此外,本次培训创新授课形式,打造更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训过程中不仅注重讲授内容,也为学员们设置了交流时间,引导他们积极发言,充分交流研讨。同时,为推动业务与党建融合发展,培训还安排学员到省药检院参观全省党建观摩示范点、实验室、中藏药标本馆等,共同探讨药品检验检测机构提升党建质效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对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大讨论,警示学员们务必遵守党纪法规,以好的学风提升学习质量。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检验科研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药品检验工作质量,形成一套科学、严谨、高效的检验工作规范,有效保障人民用药用妆用械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