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雷光程 调研指导省药检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0    作者: 院办公室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次数:6548


69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光程在人事处处长王蜀琳等陪同下到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雷光程局长一行视察省药检院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实验室他详细了解了科室人员构成、实验室功能、检验工作程序、仪器设备配置、检验技术能力等情况,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探讨在全省市场流通及生产的化妆品、口罩、防护服等产品质量检验情况。在口罩、防护服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向雷光程副局长展示了口罩合成血液穿透、通气性能等检验过程。在中藏药标本馆,雷光程副局长青海省道地药材分布实物地图、浸制标本、腊叶标本、生药标本、贵细标本的采集、利用、展示、制作等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强调要充分发挥标本馆在检验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作用,积极主动对外开放,满足公众和相关单位科研、教学和科普需求。

        

随后,雷光程副局长一行与省药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海平院长就省药检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机构改革后主要职能、“十三五”以来完成的检验科研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及开展党史教育情况作了汇报。雷光程副局长听取汇报后说:马骥局长十分关心省药检院的发展,高度重视青海药品检验工作”。他表示,省药检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开展了征文比赛、文艺汇演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省药检院规模大,设施设备齐全,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做了很多与百姓生活和健康密切相关的重点、热点工作,参与了许多药品突发应急事件和案件处置,对全省市场监管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对于今后工作,雷光程副局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事业单位改革期间,省药检院增加16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了检验力量要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做好人员安排,做平稳过渡。二是更加充分发扬省药检院优良作风,高度重视各类人才,特别要建设好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要继续采取“通过自选课题锻炼人才”等好的举措,在培养人才多用力气,多想办法,省局将给予全力支持。三是全力做好“两品一械”检验科研工作。“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涉及民生福祉,极为重要,检验工作要始终做到“科学公正、精确优良”,要加强检验资质扩项,补足短板,持续强化检验科研能力。四是继续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抓实抓细,党建与业务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党史学习教育要走在前面,力争成为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

                

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之际,雷光程副局长到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展示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两品一械”检验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极大地振奋了省药检院干部职工的精神。省药检院将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后的各项工作,对各类人员进行更科学合理的配置,力求人尽其才,力争改革后形成更加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全省“两品一械”检验科研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