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传承大道为民药检精神 描绘农业农村振兴蓝图
——省药检院党委赴化隆民和两县三村开展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23    作者: 院办公室    文章来源:党务(人事)办公室    阅读次数:6597

为了解和掌握省药检院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支持和指导驻村工作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819日至20日,省药检院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支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前往化隆县上吾具村、民和县哈家圈村及尖岭村开展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调研慰问活动。

         

当得知上吾具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从深度贫困村逐步实现了人由穷到富、貌由旧到新、心由散到聚的转变,成为全县基层党建示范点、产业扶持项目示范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示范村时。海平指出,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探索符合实际的养殖种植产业,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要求驻村干部在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以此带动农户增收,提高农户素质,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确保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这几年家庭收入情况怎样?”“每年你能带多少农户去挖虫草?”“子女在外务工多久能回来?”……,在古鄯镇尖岭村,海平与该村村长王家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收入改善情况,询问国家帮扶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共同探讨研究乡村振兴举措,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创美好生活。

         

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民和县大庄乡副乡长吴忠青代表乡党委与调研组一起深入处于脑山地区的哈家圈村。在座谈会上,吴忠青详细介绍了哈家圈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向村民解答了目前部分农户牛舍羊舍闲置、集体经济发展、坡改梯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等问题。 “哈家圈村是个移民村,是200多年前从甘肃迁到青海的,全村都是回族,现有农户282户,村民1339人,可用耕地2083亩,退耕还林1189亩,主要经济来源靠牛羊养殖、小麦玉米种植……” 哈家圈村村长张真忠详细介绍着哈家圈村的基本情况。海平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哈家圈村要进一步高标准打造路网、水网,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清洁行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海平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和担当,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市场局党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 入农户家庭了解农民困难和诉求,充分发挥好总体统筹、协调调度、理清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工作职责;三要加强农业农村管理知识学习。虚心向镇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和乡亲们学习,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服务三农的能力;四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实际分析短板弱项,正视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把发展短板变为后发优势;五要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做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注重意识形态教育,加强与各族干部群众沟通交流,提升发展质量,切实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六要勇挑重担,实现自身价值。牢固树立“身入更要心入”的理念,沉下心来,切实把乡村振兴当成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大舞台,真心实意奋战在乡村振兴新战场,尽快得到锻炼、成长、进步,尽职尽力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此次慰问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向村民宣讲了“两品一械”安全使用、疫情防控等常识。同时,向两县三村发放一次性外科口罩15100只,消毒凝胶786瓶,84消毒液12桶(45.6升),PVC手套1500双,测温枪6把,喷壶6支等价值24323元的疫情防护用品及“两品一械”安全使用知识书籍及宣传册2500份。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