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耀春副局长调研指导省药检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作者: 综合部    文章来源:综合部    阅读次数:6487

614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春一行赴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处长王程才、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国威陪同调研。

        

王耀春实地视察了省药检院标本馆、荣誉展示及药品包装材料、化妆品、藏药检验检测实验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实验室功能、检验程序、检验技术能力等情况。在口罩、防护服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向王耀春展示了口罩耳带拉力检测、口罩通气性能等检验过程。在中藏药标本馆,王耀春详细了解我省道地药材分布实物地图和浸制标本、腊叶标本、生药标本、贵细标本的采集、利用、展示等过程和标本制作方法。

        

听取汇报后,王耀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省药检院在党建及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药检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严格落实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从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业务实际,推动药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国之大者”,准确全面的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在药品检验主业基础上,结合省情实际,找准切入口,抓住青海特色藏药资源优势,围绕藏医药现代化研究和制约藏医药发展的关键科学技术难题,研究产出一批突破性成果,促进藏药产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按照新发展阶段的要求,积极对接对口援青”“昆仑英才计划”等人才工程,切实运用好省委省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实现自身培养和柔性引进互补的人才工作新模式。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培育力度,努力建设符合新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四要为药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市场监管四大安全中的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药检院要充分认清职责使命,发挥检验工作的技术支撑、技术服务、技术保障作用,助力监管部门筑牢药品安全防火墙,严守药品安全底线,杜绝问题产品流入市场,让群众用上放心药

        

        

省药检院海平院长表示,院党委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践初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内驱力,跑出新时代检验科研事业发展“加速度”,矢志捍卫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忠诚守护全省人民身体健康,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