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召开 “十三五”工作总结 2021年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    作者: 办公室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次数:5060

3月12日,省药检院“十三五”工作总结 2021年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雅健,药品监督管理处处长马少民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认为,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省药检院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全院职工秉承“为民求是、严谨创新、科学公正、精确优良”的青海药检精神,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检验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建设、质量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药检文化建设”六大方面,着力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呈现出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群众用药用妆用械安全有效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融入“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检验科研能力建设”这一主线,力争在检验能力提升、科研创新突破、合作交流共赢、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服务监管和产业发展能力。

会议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恪尽职守,拼搏进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2021年和“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发挥全省人民用药用妆用械安全保护屏障作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         

省药品监管局领导代表省局党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真与做”上下硬功夫,着力提升政治高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药品监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破解制约药品治理难题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为药品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加强国家局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检验学科前沿和中藏药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上作出更大贡献。要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和检验程序,加强质量管控,确保检验结果公正、准确、可靠,推进检验结果转化为监管实效。二要“细与严”上下真功夫,着力提升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强化工作落实。要整合和优化检验检测资源,通过中检院、省药检院、市州所“多级联动”、与兄弟省院“横向联结”,与其他检验机构“跨界联系”,汇聚起“两品一械”检验科研的强大合力。要把握好“关键”与“重点”,形成职责清晰、管理精细,工作高效的基础工作体系。三要“长与常”上下苦功,着力提高落实精度。进一步增强形势不等人,问题不等人的紧迫感,化挑战为机遇,找准自身定位,主动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开展和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为纵深推进中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深刻把握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定的“两品一械”安全目标与任务指标,推进高质量发展。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树立正气充盈的良好形象。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承担国抽分析评价研究获得国家药品监管局通报表扬的团队标准制修订得到省药品监管局批准颁布的团队,取得科研成果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团队出版专著、发表SCI论文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号召全院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继续保持青海药检事业全面进步,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围绕党建党廉政建设和检验科研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药检事业在新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青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