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 稳中求进谱新篇
——省药检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17    作者: 综合部    文章来源:综合部    阅读次数:6453

承前启后放眼量,砥砺奋进再出发。317日,省药检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刘超副省长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省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对2021年度涌现出的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2021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和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省药检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检验守底线出成果,促发展追高线显实效,在形与势的变化中坚定信心,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把握机遇,在稳与进的统一中积极作为,“人民药检”在“十四五”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抓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纵观未来一个时期,药品检验事业改革发展将处在整体检验能力的提升期,创新驱动的加速期、人才培养的见效期、机构改革的磨合期,竞争压力的上升期,重大战略的机遇期。要心怀让人民群众幸福健康这个“国之大者”,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技术监督作用发挥,统筹人才培养和整体能力提升,统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创新发展,统筹检验业务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一体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院职工要心存“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情怀,厚植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作风,重点围绕四个方面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大决心保障药品安全大局稳定。有序推进国家级、省级药品抽样任务,突出重点扩大抽样覆盖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确保药械质量安全。二要聚焦科学研究,以更大强度释放创新动能。围绕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研成果在服务科学监管、服务产业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上的融合运用。紧密结合检验科研工作,形成论文、专利和软著等,努力在成果转化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紧扣监管需求,以更高标准强化能力建设。重点引进和培养复合型人才、专业拔尖人才、综合管理人才,加大“新冠病毒体外诊断试剂”“中藏药材分子生物学检测”等“两品一械”新项目检验资质扩项力度,进一步破解“检不了”的问题。四要深化强基提质,以更实举措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充实检验研究设备,打造精确优良的科学监管技术支撑平台,全面启用病毒体外诊断试剂检测实验室、中藏药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毒性实验室和不溶性微粒实验室。加快“智慧检验”建设步伐,在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两个维护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