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策宣讲进农村 送肥下乡助春耕
——省药检院党委与省12315服务中心、哈家圈村 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3/02/25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202

为深入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干部下村“一讲两稳三促”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密切党群关系,持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2月24日,省药检院党委与省12315服务中心、民和县大庄乡哈家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讲解了各类惠民便民政策,解读了重农强农强烈信号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的内容。大庄乡党委书记、爱心企业代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部分党员和50多名村民代表参加。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备足春耕备播农资,播撒春耕“及时雨”。省药检院党委联合省12315服务中心、青海拓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哈家圈村资助5吨春耕用化肥。在化肥捐赠仪式上,村委会向帮扶单位赠送了锦旗。帮扶组及大庄乡党委书记等还参观了由省药检院驻村帮扶人员打造的村“爱心超市”,详细了解了超市的筹备、运行、积分规则及兑换商品等情况。

         

一直以来,省药检院党委和驻村帮扶人员高度重视重点监测户的情况,想方设法改善重点监测户家庭居住环境,有效提升监测户生活质量。此次活动中,帮扶组还深入2户监测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鸡蛋、牛奶和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查看了由省药检院出资完成的庭院改造项目,与他们亲切话家常、讲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经营、生活开支、住房、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情况,倾听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及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摸清民情了解民意,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省药检院党委表示,乡村振兴是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事要事,今后将一如既往卯足干劲,脚踏实地,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持续强化帮扶责任,努力与村民一道,把乡村建设成为和谐文明美丽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