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公文写作培训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青海省药检院组织开展线上公文写作培训会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2/11/25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225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推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进步,提升办文工作效率,增强服务大局能力,涵养务实致用文风。2022年11月22日,省药检院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间,结合作风建设行动和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全体职工参加的线上公文写作培训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提升两不误。

       

院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旨在规范写作流程及格式,强化为民服务基本功,提升处理综合事务能力,营造更加和谐的党建、行政、业务环境以及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基础。他强调,公文写作是机关事业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必须掌握的基本工作技能,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自觉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院党委在“学习强国”平台精心挑选了系列高品质公文写作教学视频,授课的陈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经历和写作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应用文、学好应用文的意义、主旨的确立、材料的处理、结构的安排、语言的要求等要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公文写作技巧和方法。全院干部职工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入思考,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培训通过引用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实用性应用文和文艺作品比较等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结束后,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获益良多,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增长了本领。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的收获作为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助推器,做到勤学、善思、多练,树立公文规范意识,夯实理论文字功底,用心用情用力讲好药检故事,传播好药检声音,用“笔杆子”为新时代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