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中共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务(人事)办公室 郭安青    发布日期: 2018/08/30    编辑: 王菲    阅读量:3975

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和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8月30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列席会议。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张菊同志莅临会议作指导。

会前,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从会议主题确立、会议议程、方法步骤、相关要求等方面安排部署。党委班子及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撰写了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利用28日全天,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进行了集中重温和个人自学。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开展主题教育征求反馈意见情况。海平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对党委班子和委员提出批评意见。

在检视剖析过程中,党委班子及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直言不讳,敢于揭短亮丑,互相进行了诚恳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触及了灵魂,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民主生活会气氛紧张、严肃而又宽松、和谐。

张菊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药检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进行了集中学习,开展了谈话谈心,征求意见也很全面,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能够刀刃向内,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开门见山,这是一次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还对下一步整改提出要求:对征求到意见建议、查摆出来的问题、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海平同志总结讲话中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学习领袖思想为引领,更加注重思想建设;二要以以身作则为首要,更加发挥表率作用;三要以教育监督为常态,更加深化廉政建设;四要以群众期待为导向,更加树牢“为民检验”理念;五要以成果转化为目标,更加抓好整改落实。他同时强调,院党委委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按照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扎扎实实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之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撸起袖子、卯足干劲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