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柔性人才引进项目(五) 服务生产
“产才学研”精准对接 签约专家为企业“把脉开方”
来源:藏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28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917

726日,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期间,省药检院为助力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职能送技术进企业,“上前一步”提供服务,“沉下身子”解决问题,根据前期针对“中藏药产业发展”研讨会中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有的放矢,由国家药监局中藏(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柔性引进的2名专家、国家药典委员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张永文教授和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苏艳芳教授及省药检院组成的专家团队赴海南藏族自治州,深入青海省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第一线,“产才学研”精准对接开展技术服务,助推企业生产提质增效。

                        

在青海省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专家组现场查勘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系列产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企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后,专家对该企业甘草系列提取物等拳头产品在生产、研发、注册申报及高端产品的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把脉指导。依托重点实验室及引进的专家团队,“产才学研”精准对接,选取甘草特色原药材等作为切入点,可以从活性成分的分离筛选、药理活性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省药检院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将积极与专家团队共同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深、谈、帮”三步走。“深”是深入一线,宣讲政策法规,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为企业提质增效寻找可行方案;“谈”是双向座谈,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企业所求,解答企业所需,为后续提升产品质量提供参考;“帮”是精准帮扶,通过现场查勘分析、座谈问询,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具体的帮扶意见和建议。省药检院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发挥检验检测技术职能优势,持续推进技术帮扶工作,秉承“互惠互利、共建双赢”的原则,把知名专家请上门给企业做“体检”,为企业发展提供科学思路,不断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径,真正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青海省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