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药检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来源:质控办    发布日期: 2020/11/18    编辑: 办公室    阅读量:4550

2020年11月12至13日,省药检院开展为期2天的内部质量审核工作(以下简称“内审”)。本次内审省药检院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质量管理要素进行全面审核通过内审,验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纠正措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准确可靠,更好地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服务。

        

本次内审根据院“2020年度内部质量审核计划”组织实施,明确审核依据、检查对象、审核项目和审核方法。内审依据为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RL01:2019《实验室认可规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以及省药检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2019年第11版,检查对象涉及全院各科室。10名内审员组成2组,严格按照内审要求,如实记录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检查和观察工作现场、提问交谈、查看记录等方式对各部门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审核,既发现了被审核部门体系建设和运行中的工作亮点,也找到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本次内审做到了点面结合,总体评价省药检院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达到了内部审核预定目标。内审组对本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在内审末次会议上进行通报,分析讨论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限期完成。

最高管理者对本次内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内审工作精心组织,审核组秉持科学公正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查找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的问题真实客观。要求各科室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进一步剖析问题原因,积极落实整改。同时,要以此次内审工作为契机,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并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为年度管理评审工作夯实基础,有效保证省药检院质量管理体系高质量运行。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