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化药中心组织参加热分析技术及应用线上培训
来源:化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4/25    编辑: 业务部    阅读量:2280

为充分发挥实验仪器设备在药品检验检测和科研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人员的仪器操作维护水平和应用能力,411日至15日,省药检院化学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由美国TA仪器公司举办的热分析仪器技术应用线上培训班。


热分析技术在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和新药开发中应用广泛,特别是在药品质量检测中,能够实现技术指标的科学化测定,对药品质量控制提供可靠的技术依据。此次培训班对流变仪及热分析常用仪器,如差示扫描量热仪(DSC)、热重分析仪(TGA)、热机械分析仪(TMA)、动态机械分析仪(DMA)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以各类仪器原理为出发点,结合具体实验案例,系统讲解了样品制备、仪器操作、方法开发、软件应用、日常维护及故障处理等内容。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针对性强,有深度、有广度,点面结合,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检验人员对热分析技术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差示扫描量热仪、热重分析仪在原料药纯度检测、晶型鉴别等方面的应用,不仅提高了仪器操作水平,更有助于结合理论分析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对今后深入开展化学药品检验检测及科研课题等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