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担的“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业务科    发布日期: 2021/06/03    编辑: 业务科    阅读量:3797

527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担的青海省科技厅科技基础条件“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平台”项目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实验动物房”升级改造,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建成了“真菌毒素污染物分析及检测实验室”;筹建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实验室硬件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对今后开展药理毒理、中藏药材分子生物鉴定等相关新技术新方法研究、推广应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应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提供了助力。

高质量完成了“两品一械”检品11054批次、质量标准研究219项、质量分析评价及探索性研究20项、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溶出曲线研究3项、特殊(高风险)药品质量控制研究6项、补充检验方法3项;建立了近红外光谱快检模型7个品种;新增了检验检测资质72项。大幅提升了本平台技术支撑和科技创新水平,有效提高了服务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培养引进硕士研究生15名,与省内2所高校合作开展药学领域科学研究;获得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技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取得青海省科技成果证书15项;授权专利29项;编写出版《柴达木枸杞》等专著4部,科普宣传读本1册。培养出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两品一械”专业技术人才,打造出了一支高素质的检验检测队伍,推动了科技创新步伐,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通过平台建设,我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显著增强,检验检测体系不断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效提升,社会效益成效显著。建立了面向社会、服务产业,集资源共享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检验检测平台。

下一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将严格按照“为履行职能提供技术支撑、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提供技术保障、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的定位,不断增强检验科研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全面提高服务公众意识,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有效支撑我省“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