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药检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2/12/06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92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省药检院全体干部职工在第九个“宪法日”当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线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以原文学宪法、观看宪法宣传片、宪法知识答题、学习交流等形式,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党中央关于“法治”的新精神、新论断,主动掌握宪法,学习宪法文本,精读宪法序言和条文,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宪法的基本精神,把握宪法精神实质结合国家法律体系及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法律法规体系,不断提高“两品一械”检验检测机构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理清当前及今后依法从检的工作思路。

        

海平院长主持活动,并对与会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宣传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要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以及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二要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要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药品检验科研工作实际,明确“发展”与“规范”的关系,为青海药检事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找准方向。三要进一步深化检验科研工作管理提升。全院干部职工要营造多学多悟多思的工作氛围,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及明年工作计划,立足本岗位真正解决好计划与落实的关系,全面推动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