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药卫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抽验品种各项协检工作任务
来源:药卫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08    编辑: 业务部    阅读量:1924

根据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及省药检院关于2022年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国家抽验工作部署要求,省药检院药卫中心组织部门检验人员,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特别是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和检验工作双推进,按时高效完成2022年国家抽验品种各项协检工作任务。

截至77日,已圆满完成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国家抽验品种微生物限度检查和无菌检查等项目的协检任务。已完成的品种包括药品国家抽验品种健儿消食口服液181批次,智托洁白丸45批次,化妆品国家抽验11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及一次性使用外科口罩21批次。


药卫中心承担省药检院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微生物限度检查和无菌检查等安全性项目的检验工作,确保这些项目的按时完成和检测结果的真实有效是国抽工作中的关键一环。为按时完成国抽样品的协检任务,药卫中心精心组织部门检验人员,从试剂耗材储备、仪器调试、检定校准到项目分工等进行合理调配、统筹安排,在争分夺秒检验的同时,做到量大不失认真、繁忙不失严谨,保证一切检验工作以法定标准为依据,以操作规范为准绳,严格确保检验结果真实可靠。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控制水平,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