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药检院召开第18次中心组学习暨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2/12/07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883

安阳“11·21”火灾事故发生后,省药检院党委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分析我院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安全生产风险点,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工作任务,就我院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近期,院党委再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线上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品监管局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安委会关于印发《青海省“关注生命 关爱生命”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和省市场监管局刘兴民局长工作批示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片《生产重安全 平安中国年》等安全警示视频。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我院检验科研工作中的安全风险点,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纪委督查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安阳“11·21”火灾事故为警示,响鼓重槌压实安全责任,理直气壮抓紧安全生产,更加精准有效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要“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铁锤砸铁钉的精神,准确把握研判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堵住工作漏洞、补齐工作短板。三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当前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紧盯实验室、锅炉、食堂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危化品及实验室废液存储移交等环节,强化风险研判管控,严格安全检查督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