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省药检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2/07/01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确保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举措落地落实。前期,省药检院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宣传及办公区、实验室、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系列工作。为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巩固安全生产月成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71日,省药检院再次邀请消防维护公司专业指导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授课老师围绕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及近期发生在我省一些大小火灾事故,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新闻报道、播放事故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各类事故的起因、经过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科学的扑救方法、正确的逃生技能及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张张惨不忍睹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据,一段段悲痛惋惜的故事,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大火无情的教训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知应会消防安全知识,推动了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在消防逃生演练环节,导演组在楼道内放置了发烟罐,整个办公楼瞬间笼罩着滚滚浓烟,气氛快速严肃起来,全体职工和安全员紧张待命。随着模拟火灾警报拉响,安全员迅速就位,按照省药检院消防预案组织人员快速沿着既定路线逃生,全体职工按照老师指导的科学逃生方式,沿着安全通道指示灯,跟随安全员的指导,迅速前往安全空地集合。消防逃生演练不仅检验了省药检院消防应急预案机制的完善性,而且促使了全院职工进一步熟知逃生路线,强化了面临火灾事故的心理建设,为下一步完善机制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消防灭火演练环节,导演组提前在院内空地准备了可燃物及演练用消防器材,消防老师指导引燃可燃物,让职工轮流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反复强调灭火技术要领,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操作消防器材的能力。

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省药检院将以消防安全为切入点,结合检验工作实际,坚持抓业务必须抓安全的方针,围绕人员安全、实验室安全、实验废弃物处置安全、留样安全等方面,建立健全以安全检查机制和管理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机制,构建全方位安全生产体系。针对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奋力为检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