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顺利通过LGC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
来源:化学室    发布日期: 2021/12/22    编辑: 业务科    阅读量:2432

近日,省药检院收到LGC (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国际能力验证组织的反馈报告,在PH078轮次的“干燥失重”项目中,省药检院的测试结果为满意,顺利通过本次国际能力验证。

本次“干燥失重”能力验证项目全球共有39家实验室报名参加,最终结果显示有21家获得满意,通过率为53.8%,不满意结果约占46.2%。“干燥失重”项目系指待测药品在规定的条件下,经干燥至恒重后所减少的重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原料药的纯度。该项目虽是药品检验检测基础性项目,检验操作过程较为简单,但对检验操作的规范性、平行性、精细程度要求较高。省药检院检测结果几近规定值,也是检验人员能够规范操作、基本功扎实的体现。

能力验证是评价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的有效措施。此次能力验证为省药检院年度质量控制计划项目,是检验能力建设方面的不断尝试与突破,也是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彰显技术能力的创新工作。省药检院连续两年通过国际性机构的能力验证活动,不断历练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水平,以更好地为服务民生、服务产业、服务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为打造西北地区检验检测知名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