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网络安全钢铁墙
—省药检院党委、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3/11/13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539

11月10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青一行20余人到我院开展党建观摩交流,实地参观中藏药标本馆、荣誉室、化妆品检验检测中心、党建文化长廊并召开座谈会。    

在标本馆中藏药文化展区,李青副主任对藏医药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现场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藏医药学曼唐文化及极具代表性的2味藏药炮制工艺流程。详细介绍了标本馆各类浸制标本、腊叶标本、中藏药材标本、矿物标本的馆藏情况。展示了浸制标本技术能最大程度还原植物药原始形态的优势,鞭辟入里的介绍了馆藏年代较为久远的部分腊叶标本及其蕴含的药检文化,分享了几种珍贵药材的艰难采摘过程,并与来访人员探讨了部分青海道地药材的药用价值、功效、炮制工艺、入药部位、产业发展情况及冬虫夏草等药材的典型特征、真伪鉴别方法、监管新技术和手段等。栩栩如生的标本将大家带入了一个神奇的植物世界,来访人员在感慨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在荣誉室,来访人员了解了我院在党建引领下拼搏奋进、争先进位获得的多项荣誉和取得检验科研科技成果、授权专利、出版专著、精神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果。并通过参观老旧检验检测设备,在直观感受检验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我院厚重的历史沉淀。      

随后,来访人员来到化妆品检验中心,对化妆品的检验手段及不同化妆品的功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技术人员认真解答疑问,并围绕化妆品中常见的有毒物质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现场宣传化妆品科普知识,强化了来访人员科学选择化妆品的意识。

        

在党建文化长廊处,李青副主任一行聆听了我院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药廉文化建设,发挥“青海省党建示范观摩点”引领带动作用,与全省160余个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观摩交流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了解了我院全体职工团结一致、精益求精,在党建引领下推动检验科研事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座谈会上,来访人员观看了院党建宣传视频翻阅了印制成册的《党支部工作操作手册》、各支部党建资料及《青海药检》内刊。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慧党建平台,通过展示线上支部活动资料、党员学习心得、党建调研报告、发展党员流程等环节,充分展现平台在促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在督促党建工作、保存党建资料等方面的特殊优势。

          

李青副主任表示,省药检院在强化党建引领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同步提升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拥有一系列实物成果。省委网信办在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等方面更为专业权威。接下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

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表示,今后,省药检院将一以贯之的以党建为统领,立足职能定位,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与省委网信办一道在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争当排头兵、主力军,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