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青海省药检院第一党支部 开展学习“雪山愚公”陶振华先进事迹活动
来源:第一党支部 程华    发布日期: 2021/05/17    编辑: 郭安青    阅读量:385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提升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5月11日,青海省药检院第一党支部前往果洛州玛沁县党性教育基地、玛沁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陶振华纪念馆实地学习雪山愚公陶振华同志先进事迹。 

        

雪山乡地处玛沁县北部,境内多为山峦沟壑,平均海拔4200米。上世纪七十年代,雪山公社是玛沁县唯一不通公路的地方,只能靠羊肠小路连同外界大雪封山时,山里的牧人便与世隔绝,遇有灾难疾患,只能听天由命。1974年7月,从抗美援朝战场上下来的老兵陶振华背着印有“红军不怕远征难”军用挎包接任玛沁县雪山公社书记、革委会主任那一刻,这个转业投身大西北建设的公社书记就此立志一定要在这雪冠群峰的绝地筑出一条通天大道。1975年5月,经过前期调研,陶振华带领雪山乡干部群众在没有资金、没有设备、没有技术的情况下,仅靠人力修建公路。他们自建石灰窖烧制石灰换取水泥,自制筒易炸药开山凿石,在冰川上拉运木材,在湍急的河流中以人身做墙抵挡水流架桥,陶振华和所有参与修路者在条件艰苦、物资匮乏、工具简陋的条件下,没有花国家的一分钱,经过四年艰苦奋斗,以顽强拼搏的愚公精神,凭借自己的一双手、一锤锤、一镐镐,修成了长达57公里与外界连接的县乡公路。

             

  通过实地学习,一幅幅波澜壮阔的英雄画面,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把全体党员思绪带回优秀共产党员陶振华书记带领全乡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的伟大年代,给一支部党员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和强烈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榜样模范看齐,学习陶振华书记迎难而上、敢想敢干的开拓精神,自力更生、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披荆斩棘、苦干实干的实战精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讲好青海药检人自己的故事,谱写新时代药检新篇章。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