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帮扶基层药检机构 助推基层能力提升——省药检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何存玲    发布日期: 2021/05/21    编辑: 党办    阅读量:4420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按照省药检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基层药检机构急难愁盼问题,省药检院主动向市(州)药检机构征求帮扶建议,得知黄南州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新建实验楼将进行通风及电路系统专项验收,请求省药检院派相关专家、技术人员把关,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组成帮扶工作小组,做好帮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1518日,由省药检院钟启国副院长带队,赴黄南州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协助开展实验室专项验收工作。黄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佘东生、副局长张庄才、黄南州质监站专家王建胜、兰州牛人净化装饰公司、实验室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帮扶组一行通过实验室现场查看、听取专项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经座谈讨论,一致认为,通过整改,该项目通风系统及电路系统能够满足实验室正常使用,但仍存在“通风系统无补新风系统”“万向罩无过滤装置”“气瓶未固定”等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帮扶组提出具体整改优化建议。

        

在座谈会上,钟启国同志表示,市(州)药检机构,是我省药检系统重要的技术力量,在基层食品药品日常监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切实开展好对市(州)药检机构的业务帮扶指导工作,促进全省“两品一械”检验整体水平和能力提升,既是省药检院的职责所在,更是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今后,省药检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来院进修、举办培训班、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市(州)药检机构进行帮扶,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把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帮扶基层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