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药检院召开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2/07/04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542

630日,省药检院召开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系统和省市场监管局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强化步骤措施,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确保作风建设在防微杜渐中积跬步而至千里。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省委围绕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激浊扬清,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部署开展了作风建设工作。这是一次狠抓落实转作风,比学赶超勇争先,纵深发力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大硬仗,也是一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大检验,更是对机构改革后省药检院干部职工作风大锤炼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省委抓作风“六个必须”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推动全院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扎实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工作。一要正学风,在献身事业、真抓实干中涵养忠诚。突出学习教育。切实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基础,在解放思想中坚定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信心。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院领导及中层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当标杆、做示范,在围绕主责中把握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重心。突出常态长效。把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作风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在健全机制中保持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恒心。二要转作风,在知行合一、敢闯敢干中锤炼自我。聚焦突出问题。围绕省市场监管局梳理出的7方面31类问题、6方面23项重点任务,聚焦政治担当、从严治党、提质增效、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突出问题,逐条对照审视,反省剖析,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检查和发现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把“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作为首要标尺,拿出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敢于较真碰硬,坚持真改实改。弘扬严实作风。把“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以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在药品检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路子来”。三要强执行,在坚守底线、弘扬正气中提质增效。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施工队长”职责,认真研究谋划布置本部门的作风建设工作,定好“时间表”、绘制“施工图”。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盯住分管领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纪委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问责,把工作做在平时,让管理常在、监督常在,突出抓早抓小,紧盯身边的小职务、小环节,严查小信访、小问题、小违规,整治微腐败,管住微权力。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彰显“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落细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