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举办庆祝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年暨建院60周年文艺汇演大会
来源:党务(人事)办公室 王京礼    发布日期: 2018/09/26    编辑: 郭安青    阅读量:4744

保障药品安全六十年,护佑健康青海一甲子。2018年,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迎来了建院60周年华诞,同时,2018年也是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讴歌改革开放成就,回顾我院60年光辉历程,921日上午,庆祝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院60周年文艺汇演大会在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副院长钟启国主持,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青副局长出席大会并致辞,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作重要讲话。大会宣读了退休老职工贺信、为在院工作30年以上职工颁发纪念章、老职工代表发表感言,同时,为在技能比武、优秀论文突出的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吕东副局长、省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李向荣副组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央毛主席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食品检验检测院领导及部分市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在青退休老干部、近10年调出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青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药检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局党组的带领下,全院职工坚持科学检验理念,努力践行为民服务为民检验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多项工作步入全国药品检验前列。省药检院服务于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加有力,为全省各族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与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

                   

她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这对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我们再一次站在新起点上,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药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力量,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必须引领全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高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不断加强驾驭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求索创新、奋楫争先,持续推进全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稳步前行,为青海各族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她希望药检院党委和全体职工努力践行“为民求是 严谨创新”的科学检验精神,坚持“质量建院、科研强院、文化兴院”的方针,秉承老一辈青海药检人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奋发图强,精益求精,把药检院建设成业务技术过硬、仪器设备精良、检验能力更强的药品检验检测机构,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监管水平、促进全省医药产业发展、构建和谐大美新青海贡献更大的力量。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在讲话中指出,六十年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从单纯的药品检验,发展到目前综合开展药品、药用辅料、药包材、化妆品、医疗器械、空气洁净度检验检测、标准制修订、各种创新研究等领域,累计完成检品数量达到10万余批次,为全省人民安全使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做出了重要贡献。六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省卫生厅、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典委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逐步发展壮大。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的40年来,伴随着国家的发展强大,我院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尤其是近十年,我院秉承科学、公正、精确、优良的质量方针,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不断完善,引进培养人才力度不断加大,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检验业务、科研工作范围不断拓宽,质量管理体系日趋成熟,制度建设步伐加快,各项事业已步入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发展轨道,成为促进我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人民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海平院长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挑战和机遇并存,在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院60周年之际,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努力践行“为民、求是、严谨、创新”的科学检验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团结拼搏、凝聚力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保障全省各族人民健康履好职、尽好责。

                        

            

文艺汇演在《劳动最光荣》《南泥湾》合唱中拉开帷幕。为办好本次文艺汇演,全院各科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精心编排,选送节目。整台节目构思新颖,气势磅礴,由歌曲、舞蹈、合唱、朗诵、情景剧等风格迥异的17个节目组成,舞蹈《乐开心》、情景剧《小目标》诙谐幽默,情趣逗人,舞蹈《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诗朗诵《有您……》、歌伴舞《为了谁》展示出药检工作者甘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无私情怀,娴熟的动作表演结合动人心弦的音乐,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共鸣。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劳动最光荣》、《南泥湾》、《我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等,满怀深情地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好政策,憧憬未来美好生活,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互动。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节目品味档次属历年之最,职工的精彩演出,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文艺汇演,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他们扎根高原、热爱本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近三小时的演出,文艺汇演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中藏药标本馆、荣誉室及60年发展图片展等。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