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学雷锋,我行动——省药检院检验技术人员赴果洛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来源:药卫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6    编辑: 业务保障部    阅读量:16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解决基层单位特别是青南牧区“急难愁盼”问题,3月3日省药检院选派两名技术骨干赴果洛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调研和技术帮扶工作。

座落于阿尼玛卿雪山下的州府玛沁县大武镇,仍然是雪落群山。省药检院两名技术骨干踏雪迎风,来到州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大楼,详细了解基层设施建设、基础业务开展、基本能力提升三方面情况,与中心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总体看,中心所属检验仪器设备能够开展一些基础性检验检测工作,但由于人员匮乏、设备不够完善,相关试剂缺少以及缺少专业技术指导等问题,仍面临诸多困难短板。在座谈交流中,感受到基层工作的百般艰辛以及想要开展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迫切心情。


传承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基层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是省药检院帮扶路上的精神力量和重要目标。在了解了制约果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大量实际困难后,帮扶技术人员表示,一定从提供实验所需试剂、选派优秀技术骨干上门指导及提供学习进修平台等方面,着眼中心所需,省药检院所能,竭尽全力提供技术帮扶,尽最大能力帮助基层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力争让中心取得资质,为提升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水平贡献力量。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