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中共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09    编辑: 王菲    阅读量:4213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省局党组部署要求2021年2月5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雅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少宏到会指导,院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主持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先后5次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共收集意见和建议101条,并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及每位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会前,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党委书记与每名班子成员之间、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进行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院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反馈意见情况。

会上,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代表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委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并认领批评意见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雅健作点评讲话,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四个主要特点:一是思想发动充分,讲政治守规矩;二是意见征求广泛,不怕亮丑揭短;三是检视态度真诚,说真话交实底;四是批评态度中肯,讲党性有辣味。并对党委班子提出五点建议,也就是当好五个“表率”。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四是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海平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严格政治生活,营造团结干事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院党委委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思想和行动,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要逐项研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期限,立行立改。不断促进院党委班子成员形成带动青海药检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