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党建翼联 共促提升——省药检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第三党支部 卜晨琛    发布日期: 2021/07/19    编辑: 党办    阅读量:3821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进支部交流学习,促进支部共同发展,716日,省药检院第三党支部省藏医院制剂党支部赴湟中区群加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强业务、提能力、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中藏药材野外辨识采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一、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共建合作平台

活动期间,藏医院制剂党支部多杰才让主任与省药检院骆桂法副院长围绕我省中藏药材产业现状、野生药材保护及种植、医院制剂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讲及探讨。双方支部书记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支部共建平台,创新作为,优势互补,希望双方下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民族药材知识科普、研究成果转化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二、铭记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双方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主题拓展活动:红歌联唱、党史回顾、野外药材辨识等。通过拓展交流,把红色革命精神渗透到活动中,不仅让党员同志在互动中深刻体会和感悟红色信仰的力量,还强了团队交流与协作,增强大家的使命感和凝聚力。

三、主动开拓创新思维,积极担当作为

全体支部成员实地考察了藏医院大黄药材种植基地,省药检院骆桂法副院长、省藏医院制剂科多杰才让主任就青海道地药材大黄的种植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鼓励年轻的党员同志要开拓思维,勇于尝试,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即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结合实际、扬长避短,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藏医院在我省藏药材资源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与我院藏医药制剂研究、藏药标准制定等方面,多有业务来往,为我院中藏药研究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十分有力的支持此次“党建翼联 共促提升”是一次积极的尝试,通过结对共建,促进了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提高了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两支部将继续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为全面促进青海省中藏药的发展添砖加瓦。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