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校战略合作 推动协同创新 践行主题教育
来源:生物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27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948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青海省省委书记陈刚提出的“六个一”要求,结合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坚持围绕主动服务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抓手,以“党建+业务”为导向,以“省直机关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为平台,结合省药检院工作实际,426日与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通过党建观摩、“科普微创意·青春‘药’创想”优秀科普视频展演等活动拉开了院校共建战略合作的序幕。

 

近年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始终紧扣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检验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成功搭建一批优质检验科研平台。观摩座谈中,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宏介绍了卫生职业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校地合作等情况,并在师资进修培训、学生实习实训、仪器设备共享、产学研合作共赢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表示,省药检院一定要站在服务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高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对照社会需要、群众期盼,找差距、强服务、抓落实,不断提升双方多方面多层次高质量交流合作水平,努力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双赢,在双赢中更好地服务我省药学人才培养和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加强合作对推进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促进发展”的原则,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一是探索新形式下院校党组织共建共促新路径。双方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上找突破,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强业务、促发展”的党建共建共促、协同发展新局面。二是着力实施教师精准培训,对标教师培训基地搭建提质增效平台。发挥国家药监局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中藏药现代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及青海省青藏高原中藏药材科研科普基地的检验科研优势及实践平台,坐实检验与教学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融合的新机制,着力谋划和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三是不断深化实习实训教学,聚焦实习实训基地搭建校外实践平台。以共同培养药学专业学生为基础,注重实习实训教学质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科普活动、实训活动,探索科普合作、实训合作新模式。四是建立资源共享保障机制,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双方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中藏药标本馆为连接纽带,提供大型仪器服务共享、专业图书文献共用、数字中药平台互促、药材标本交流互赠等便捷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

 

会议在热烈而又融洽的氛围下两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授牌为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实训基地”“教师培训基地”。下一步,省药检院将继续深化产学研检融合发展,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高效推进平台能力提升,共同为人民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