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家聚智实地调研 学者汇能促产业发展
柔性人才引进项目(二) 实地考察
来源:生物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25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625

724,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特邀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引进的国内知名中藏药专家学者、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及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青海省正德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对青海省中藏药饮片粗加工产业及道地药材黄芪等育苗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交流和座谈,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我省中藏医药产业发展、中藏医药特色优势及药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情况。交流过程中,专家提出企业要在饮片标准上下功夫,将“以质取胜、标准引领、品牌带动”作为发展目标。充分挖掘本地的地域、生态等自然资源优势。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生产企业的深入合作,积极构建特色中藏药材育苗、种植、加工、产销合作平台,践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理念,提升中藏药材产业综合影响力和竞争力,做实中藏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专家们同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上庄乡花药谷开展了“药海拾贝”活动,现场通过“采药、实时讲解、制作标本”三个环节,同专业技术人员就中藏药标本采集、制作、药材种植技术、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广泛讨论。活动旨在推动中藏药检验工作者不但要认识中藏药材,更需要到实地去查看药材的生长特性、品尝药材的味道、观察药材的形态……掌握第一手资料,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才能更好、更充分地了解中藏药材的性味,更准确地掌握中藏药材的鉴别应用。

        

        

专家们表示,青海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是国家道地药材重要的产地之一。为更好地弘扬中藏药文化,全面提高中藏药材生产质量,应更好的结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中藏药现代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的科研优势,加强合作交流,促进青海省中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