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
--省药检院开展医疗器械宣传走进实验室活动
来源:医器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22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571

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2022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于718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同步举行。按照省药监局安排,722日,省药检院组织开展了“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医疗器械宣传走进实验室活动,邀请到来自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及全省20多家医疗机构和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省药检院院领导向医企代表介绍了省药检院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展望了我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事业和产业发展趋势。代表们集体观看了《血糖仪的选择》《教你三招购家用医疗器械》《新冠抗原怎么测》《新冠抗原自测要注意几大误区》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视频。同时发放了安全用械知识宣传读本、手册,指导公众正确理解和使用医疗器械产品。

        

在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了解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新方法、新设备和新成果,探讨标准提高新进展新趋势,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创新研究医疗器械等相关工作情况。与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解决企业在检验操作、标准执行及设备应用等方面存在的疑惑,通过讲解和交流,加深了对医疗器械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把这些知识应用到企业生产、检验、管理等各环节,注重防范化解各环节各岗位的风险隐患,指导公众正确理解和使用医疗器械产品,扩大安全用械受众人群,切实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扛牢扛实。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