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节前帮扶情暖乡村 振兴筑梦幸福生活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3/09/28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099

9月27日,在双节来临之际,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盯帮扶村群众所思所想,下力气解决好帮扶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农村党建、学生微心愿、教育条件改善增收致富等问题。省药检院党委联合局机关第十三党支部、民和县大庄乡党委、哈家圈村党支部,在民和县大庄乡哈家圈村开展“两节送温暖”联合主题党日。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处处长石彦军,大庄乡党委书记陈惠民、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海霞、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西恩、党委组织委员马振华参加活动。

        

走访慰问传真情,真挚关爱暖人心

在慰问活动现场,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发表讲话,他表示,帮扶村群众生活得好、生活得幸福是帮扶责任单位的心愿和期盼。他鼓励群众继续努力,在这个美好时代,用奋斗和汗水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帮扶组一行把饱含着浓浓关爱与真情的82份节日慰问品依次送到脱贫户手中,并向他们送去真诚的节日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活动中,省药检院党委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细致查看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条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传达党组织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温暖,鼓励他们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热情,继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努力奋斗。

随后,帮扶组一行入户慰问了3户监测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深入了解监测户身体情况、养殖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关心监测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关爱乡村青少年,用爱点亮微心愿

“一辆自行车”“一本作文书”“一个书包”“一套电动文具套装”“一个篮球”“一双鞋子”……这些小小心愿,是孩子们的真切心声,是乡村儿童对点滴美好生活的真挚期盼。在收到哈家圈小学20名学生的“微心愿”清单后,省药检院干部职工无比珍惜这次心与心贴近,爱与爱回应的机会,积极主动认领“微心愿”,竞相争当“圆梦人”,点亮孩子们的希望。此次主题党日,帮扶组将精心准备的心愿礼物依次送到孩子们的手上,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孩子们接过礼物后,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并用童真的语言和敬礼表达着激动和感谢。

        

小积分推动大民生,小超市促进大发展

由驻村工作队组建起来的哈家圈村“爱心超市”,是哈家圈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大特色亮点,村民可以通过主动发展养殖/种植产业、积极参加村集体会议、环境卫生整治等集体活动,获得一定的积分后,用积分换取超市内任意物品。超市内的商品都是村民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的必备物品,“爱心超市”是帮助村民摒弃“等靠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激发村民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治理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推动建设和谐美丽乡村的重要平台,更是驻村工作队在有限的条件下探索创造工作新方法的大胆尝试。帮扶组一行实地了解了“爱心超市”运行情况,针对超市存在储备物资匮乏、商品种类不足等现实问题,承诺一定用心协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解决困难,助推“爱心超市”可持续发展。

        

座谈交流察民情,奋进争先促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帮扶组听取了大庄乡哈家圈村2023年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郭凯宁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哈家圈村人口户籍、脱贫户、不稳定监测户、边缘户、党员人数、耕地面积、主要种植农作物、产业发展等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在强化农村党建、调查研究村情民意、开展义诊、金秋助学、推动种植(养殖)业发展思路等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探索优化养殖模式,提升产业效能,在帮扶责任党组织的支持下,由“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在大庄乡的三个养殖场挂牌“青海省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将哈家圈村作为该基地的示范点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就如何借鉴大庄乡韩家岭村蘑菇种植和肉鸡养殖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哈家圈村探索种植养殖新品种和新模式进行前瞻性讨论分析,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帮扶党组织支持对策

        

此次帮扶慰问活动提振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激发了驻村队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凝聚了帮扶工作的合力、探讨了产业发展方向,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遵循。省药检院党委、省市场监管局第十三党支部、大庄乡党委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致表示,将秉持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尽心竭力、力所能及地解决好帮扶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努力把哈家圈村建设得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