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参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专项“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的示范性研究”三期阶段线上会议
来源:藏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7    编辑: 业务部    阅读量:2166

2022530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专项“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的示范性研究”三期阶段性线上会议召开,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藏药室杨凤梅等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所郑健主任主持,中药所所长马双成致词,来自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等十八个民族省(区)药检院(所)项目负责人、主要参与人员60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鲁静、徐飞、阿萍、高磊和五省藏区协调委员会专家委员周娟共5位专家,对各参与单位当前阶段的研究情况进行评议。


郑健主任简要介绍了“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示范性研究”三期的研究重点和二期汇编的整理情况,并对三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我院藏药室范莹莹针对三期品种肉果草和藏茴香的二阶段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包括性状、鉴别(显微鉴别、薄层色谱)和检查项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专家针我单位的研究情况进行评议,并对每个品种的研究思路以及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后续研究指明了方向。


马双成所长在总结中强调,本专项是由国家药监局指导,中检院牵头,18个省区共同合作完成的民族药质量研究示范性项目,各单位积极配合、取长补短、密切合作、共同进步,遵循相关民族政策法规的理念,助推少数民族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有效地提升民族省区民族药质量研究的科研能力,对民族药的现代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因为疫情的影响,样品采集受到很大的阻力,在后续工作中,各单位要排除万难、加强合作,共同完成三期的研究工作,从而推动民族药检验检测能力的提升,完成《“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对民族药发展的任务要求。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