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中药室“脑得生片质量控制和评价研究”项目成果荣获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中药室    发布日期: 2020/07/02    编辑: 业务科    阅读量:4679




2020619日,青海省科技厅成果办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承担的“脑得生片质量控制和评价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通过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资料审阅和质疑评议,同意通过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研究样本覆盖面广,考察了现行质量标准的可行性,将现行质量标准中发现的问题上报相关部门,起草了“脑得生片质量标准草案”。针对处方中风险较高的三七、红花和葛根3味药材进行探索性研究,建立了脑得生片中葛根投料规范性筛查检验方法、脑得生片中非法掺伪三七茎叶筛查检验方法和脑得生片中红花非法染色筛查检验方法。首次对脑得生片进行了安全性评价,测定了处方药材中农药残留风险高的三七、葛根以及脑得生片样品,评价了脑得生片的农药残留安全性。依据研究结果对全国在生产的14个脑得生片生产企业样品进行了质量综合评价和排名。

本项目将脑得生片进行了全面质量评价研究,建立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为脑得生片产品质量控制提供了科学依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