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技术帮扶强基层 专业培训提水平
来源:藏药室    发布日期: 2020/12/02    编辑: dangban_2    阅读量:5438

为持续提升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医疗机构制剂管理水平和医院制剂质量,应黄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邀请,近期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委派相关专家赴同仁市开展医疗机构藏药制剂业务技能培训,以技术帮扶为手段,服务基层制剂产业发展。

本次帮扶由院领导带队,抽调藏药室杨凤梅主任药师、张炜副主任药师2位专家,为“全州藏药制剂业务知识培训班”授课,黄南州各藏药制剂生产单位质量管理、质检技术人员以及黄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技术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根据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管理规范,结合青海省藏药制剂发展现状、藏药制剂室建设要求、藏药制剂执行标准、藏药质量管理及控制、检验检测方法及藏药制剂抽检不合格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确保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力求做到有效实用。培训结束后,授课专家与参训人员就藏药制剂生产和检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答疑,受到参训人员好评。为提升培训效果,加深直观感受,还与黄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同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训人员近距离观看样品前处理、理化实验、仪器操作等检验环节和程序,对比查找自身不足和存在差距,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技术帮扶和专项培训,为黄南藏族自治州藏医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当地藏药制剂发展进程,提升了藏药制剂质量管理水平,对进一步规范管理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