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惟实励新谱华章 凝心聚力启新程
——省药检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3/03/15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467

314,省药检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宏敏,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少民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青海药检聚合力、补短板,促发展、谋跨越的五年。五年来,省药检院坚定不移强化“药品安全卫士”职能定位、勇担“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神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了加快建设药品检验科研事业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在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党建引领提质聚力,检验科研能力大幅跃升,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三方面的成就更为突出。

        

谢宏敏局长对2022年度省药检院助力科学监管、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药检院技术支撑体系在“硬件”和“软件”上还比较薄弱、藏药质量标准比较滞后、抽检工作还需继续规范。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系统的首要任务,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稳步推动检验管理体系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她要求,一要立足主责主业,高质高效开展检验检测。要提高抽检覆盖面、提高检验检测精准性和时效性;二要立足强基固本,聚焦重点任务补短板。要在全省药检机构解决监管需求,破解监管难题等方面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三要立足服务与创新,发挥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作用。要加强交流合作,高质量服务产业发展、服务行政监管;四要立足能力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培养。要不断拓展聚才方式、创新育才理念、优化爱才环境;五要立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步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省药检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关于加强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楫扬帆、锐意进取,为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大局持续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表现突出的检验科研团队。2022年退休职工和近期调出人员代表交流发言,分享他们在省药检院的付出与成长,畅谈过去的感悟与收获,畅想未来的美好与期待,表达别离的不舍与感谢,省局领导及省药检院全体职工向他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和美好的祝福。

通过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欢送退休职工及调出人员,让全体职工感受到了浓浓的“药检”温度。全体职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热情空前高涨,推动药品检验科研事业继续前行的合力进一步凝合。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