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药检院召开党委书记议事专题会议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3/04/23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380

421日,省药检院召开党委书记议事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和省委“六个一”工作。专题安排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研究刘兴民局长在省市场监管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对党委书记述职进行评价时提出的问题,开展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认为,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药品检验科研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做到真正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检验科研工作稳中求进的合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开展调查研究的任务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围绕助企暖企、党的建设、技术监管、群众期盼等重点课题,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院党委尽快落实整体调研方案,院处级以上干部认领调研课题,按时限要求,采取实地调研、发表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展开调研,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举措,确保工作实效,避免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会议强调,“六个一”的要求明确了抓好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对推进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全年党建工作要围绕六个一要求展开,在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上下功夫,在强化全省党建观摩示范点及省直机关工委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上发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补院党委委员,开展换届选举,配齐配强党务干部、推动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推动省药检院党的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行风建设推动药品检验科研事业发展,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在推进高素质药品检验科研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筑牢药品安全大局稳定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场监管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春讲话精神,研究刘兴民局长对党委书记述职进行评价时提出的问题,开展深入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

省药检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综合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