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化药中心组织参加ICH Q14最新分析方法开发和Q2分析方法验证专题培训
来源:化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06    编辑: 业务部    阅读量:2287

分析方法的开发和验证是分析检验工作的重要环节,包含了许多技术要求和细节,需要分析工作者不断学习和精进。为此,省药检院化药中心于629日至30日,组织全体检验人员参加了“ICH Q14最新分析方法开发和Q2分析方法验证”网络专题培训,学习ICH指导原则中关于分析方法开发和验证的最新要求。

本次培训系统阐释了分析方法的生命周期概念、分析方法开发的策略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分析方法验证的技术合理性、数据要求和评价方法。培训过程中列举了大量药检分析实例,如HPLC/GC测定杂质含量方法验证、ICP-MS测定元素杂质含量方法验证、溶出度方法验证等,生动贴切地将理论文字转变为实操经验,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检验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分析方法开发在整个分析方法生命周期的重要性,同时对分析方法的验证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药品检验及科研工作中,也将会把分析方法的设计开发理念贯穿其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