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省药检院党委召开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党务(人事)办公室 王菲    发布日期: 2020/11/17    编辑: 党(务)人事办公室    阅读量:4700

20201116日,省药检院党委召开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及《习近平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风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等相关内容,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注重把握针对性,以事不避难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冲锋陷阵的勇气和如履薄冰的自律着力解决“推、拖、怕、贪”的问题;切实增强实效性,加强教育,明确责任,严字当头,动真碰硬。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场局《方案》和院《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院党委、、各支部、各科室和中层以上干部针对查摆出的作风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归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扎实整改落实见效。通过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检验能力,使作风突出问题整改过程成为提高技术支撑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院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检验工作持续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全院职工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局决策部署,杜绝思想麻痹,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会议相关科室明确了任务分工。

               

最后,观看了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坚决反对特权》警示教育片。本片以“西北第一高楼案”和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为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特权现象的突出表现、特权现象的危害性,阐明了反腐败必须坚决反特权的鲜明观点。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