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触摸黄南热贡文化 感受民族艺术之美
来源:第一党支部 凌云    发布日期: 2021/09/02    编辑: 党办    阅读量:4422

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党员对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的了解8月31日,省药检院第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南州热贡艺术博物馆和青海仁俊热贡艺术展馆,近距离了解神秘神奇的黄南热贡文化,感受民族艺术之美。

        

在展馆讲解员的解说中,支部党员们对热贡艺术有了初步了解。热贡是对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和尖扎县、泽库县部分地区的藏语称呼。热贡艺术是以唐卡、壁画、堆绣、雕塑等为表现形式,以藏传佛教、神话故事、史诗、藏医藏药、天文地理以及传统知识为内容的造型艺术,被誉为青藏高原上一颗瑰丽的明珠。热贡艺术品的制作工艺繁复而精细,作品造型准确生动,工笔精细绝美,色彩艳亮,对人物形象及细节刻画得惟妙惟肖。          

                

在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展品前,大家纷纷惊叹热贡艺术的高度与厚度,追求极致拒绝瑕疵的工匠精神。热贡艺术凭借其独特审美观念、独有原材料和独特的保护传承方式在藏传佛教、民间美术建筑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地域性,于2006年5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名录,2009年10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感受民族艺术之收获极大。支部党员们强烈地认识到艺术的生命力在于扎根群众艺术的交流是无国界。黄南州将热贡艺术大师们的观念和影响力进行整合,统一打造属于自己的产业文化品牌,通过职校和传习中心,以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喜欢热贡艺术的人积极从事这项文化产业。热贡艺术的品牌效应日益显现,激发了当地群众通过热贡艺术的保护传承进行增收致富的积极性,提升文化自信,促进当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热贡艺术大师也将热贡艺术带到了全世界,摘得了各项大奖,为民族文化的传播作出了很贡献现在热贡文化已经成为青海著名的文化名片,享誉世界。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