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铭记抗美援朝胜利 弘扬革命主义精神
来源:党务(人事)办公室 郭安青    发布日期: 2020/10/23    编辑: 党(务)人事办公室    阅读量:4428

为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23日上午,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组织全院党员职工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95010月至19537月,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更是人民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从5个方面提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希望和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新时代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收看结束后,院党委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学习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谈感想,论体会,纷纷表示,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英雄气概,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药检人,要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勇于牺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刻苦钻研药检知识,努力提高检验科研水平,为我省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把好关、守好门。

          

会上,党委书记海平强调,全院党员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政治理论学习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抓细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的药检作风和过硬的技术本领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脚踏实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